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日劇)Miss PILO完結有感

這些日子的不踏實,原因就來自於對自己的沒信心,不僅對感情沒自信,連對自己的工作也沒信心,更是成了讓自己裹足不前的最大因素了。

找不到目標,即使是有了想法,但是現實層面總是可以一把徹底的推翻掉,劇中小晴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但卻因為千里的一些話,讓她不得不好好想一想,飛行員的背後承擔負責的可是一大票人的生命安全,這讓哈魯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看到這裡真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了,那樣子的擔心、疑惑、徬徨,情緒完完全全被感染,到現在我還是會有那樣的心境。不甘心向現實低頭、不願屈服在時代的洪流裡、對社會的不公平感到憤恨,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那種感覺,好不容易找到了夢想,卻被現實給層層阻礙。



綺麗的美景,襯托著象徵夢想的飛機,伴隨著太陽的升起,而夢想起飛。


驚訝真實的飛機如此巨大,人類卻又如此渺小,但卻又對這個巨大的飛行器著迷。




望向起飛後的飛機,讓人不禁讚嘆。


編按:此篇寫於2013年12月底,正逢Miss Polit 放送完結篇後的幾個星期,那時也是我最最最想要離職的時後了(雖然離職的念頭一直都在),也是最有勇氣提出離職,遞辭職信的階段,只是此篇一直未能發佈,原因太多了,不如預期般能在過完年後離職,反而被綁的更死,帶表妹新人,帶到一個頭兩個大,自己身體微恙,家人身體不適,總總因素大大壓縮了我的時間及想要寫什麼的想法。   現在選擇把這篇發佈一方面是鼓勵自己能再次提起勇氣說出離職之事,一方面也是想記錄當下那股追尋夢想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