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王子變青蛙番外篇

˙錢來也大門口˙



『大偉,你在這兒等著,我進去找葉天瑜談些事情。』

單均昊下意識折袖口,吩咐著駕駛座的特助。



『總經理,不需要我陪您進去嗎?芸熙小姐她…』

大偉話未說完即被打斷:  

『我很快就出來。』單均昊臉上閃過一絲不悅,起身下車。  



走進主屋內,正哲一看到他,大叫一聲:『茼蒿…』

語音方落,金枝媽媽摀住兒子的嘴,給了均昊一個白眼,不甚友善地丟下一句:

『你來做什麼?』

『我要找葉天瑜。』均昊直接表明來意。

『天瑜不在,你可以走了。』

顯然均昊並不相信金枝媽媽的話,拉來一張椅子坐下,悠然地說:

『沒關係,我等她。』

  



金枝媽媽還想編些什麼理由打發均昊時,空氣中突然傳來斷斷續續的琴聲,正哲嗯嗯啊啊地,直對均昊使眼色,金枝媽媽來不及阻止兒子的行徑,均昊了然地一笑,站起來朝

著另一間屋子走去。



*** *** ***



『不對,不是這樣,我怎麼又忘記了?』

天瑜自言自語地在小鋼琴上敲著不連續的曲子,神情看來很懊惱。



『是這樣才對…』均昊伸出手指,完整流暢地彈著天瑜方才敲的曲子:我的家庭真可愛。



從沒想過,他還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在他眼前…

  

車禍那天,茼蒿真真正正當回了單均昊。

變得如此徹底,把記憶中的她忘得一點不剩,前一天兩人還說過的話,卻已完全從他腦海中抹去。

早該想到的呀!

他不是什麼表哥,之所以能在party上扮單均昊如此稱職,是因為他就是單均昊。

是天生的王子。



或許,真的就如徐子騫說的,觀美這個小池塘,關不住單均昊這隻大鯨魚。

鯨魚必須回到海洋去,而她是屬於池塘裡的小魚,不同的世界,如何能奢望一輩子的相守?



『茼…』第一個字音出來就被硬生生收回。

『單均昊,你來這裡幹嘛?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觀美將來是保育區,senwell不可能拆的。』

勉強自己冷靜下來,不想再被眼前的男人牽動自己情緒,他已經不是她心裡那個溫柔善良的茼蒿。



綻出一絲笑,均昊沒回應天瑜的話,拉來她的手放在琴上。

『你照我的彈法試試。』

『我…』天瑜遲疑,他到底在幹嘛?

『彈啊!』

又看了單均昊一眼,天瑜有些不確定地彈了起來。



正當天瑜的手遊走於琴鍵上時,看著天瑜空空如也的手指,單均昊不自覺地問:

『葉天瑜,你的手上,是不是少了什麼?』



『啊…』

均昊這句話,讓天瑜吃驚地震顫身子,掛在腰際的御守鈴鐺,發出清晰的響聲。



*** *** ***

車子疾速行使著,兩旁景色不斷後退。

均昊有些頭痛的閉起眼,為什麼?為什麼有些事他怎麼也想不起來?



真的是葉天瑜綁架他嗎?他周圍的人都這麼說!

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觀美的人不但無懼於他提出要找警察的威嚇,還總是深惡痛絕地看著他。

  

車用電話響起,斷了均昊的思緒,來電顯示芸熙的號碼。

大偉塞進接聽耳機。





『大偉,總經理在觀美嗎?你不能讓他見到葉天瑜知道嗎?……』

芸熙一連串的問句傳來,大偉不敢讓均昊知道內容,只能勉強應答。

『是,…,我知道,總經理很好…沒問題,嗯…再見!』

『誰打來的電話?』均昊睜開眼,揉揉太陽穴。

『芸熙小姐,問我們是不是要回去了?』

『只問了這句嗎?』

『嗯…』大偉答得遲疑。

『一天十幾通電話查勤,煩不煩!』均昊沒再多問,喃喃自語著…



忽然,路邊的一棟藍白相間小屋吸引住均昊的目光。

『等一下,大偉,掉個頭,我想去個地方看看。』

『可是,總經理,夫人和芸熙小姐都等你回去吃晚飯…』

均昊不耐地重申:

『我說掉頭就掉頭。』



*** *** ***



『這應該是沒人住的房子吧!總經理您想買?』大偉打量眼前物,問著均昊。

『不…我想進去看看…』



均昊說完話,彷彿已經知道什麼,一下就把大門推開。

『還是沒鎖。』無意識地,均昊冒出這句話。



走入凌亂的屋子裡,大偉跟在均昊身後,有些緊張,不能再讓總經理落單了,上次的失蹤,搞得全集團上下人仰馬翻,再來一次,他可得提頭謝罪。



『有鋼琴。』均昊笑,掀開琴蓋。

他直覺地彈著不成調的音階。



邊彈,腦中紛亂的畫面如走馬燈般閃過,卻快到他來不及認清畫面中人的臉。

他來過這裡?

是曾經的夢境嗎?

他竟覺得自己坐在這屋子裡彈琴的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到底,

他缺少的那份記憶中,有些什麼…?



*** *** ***



˙單家琴房˙



『芸熙,我好久沒聽你彈琴了,你彈首曲子給我聽好不好?』

『好啊!媽,你想聽哪首曲子?』

『嗯…』單夫人想了一秒,又問站在一旁沉默的兒子:

『均昊,你跟芸熙合奏一首曲子。』

  

均昊立刻拒絕:

『媽,讓芸熙彈就好了,你知道我不喜歡跟人合奏。』

已坐在琴椅上的芸熙笑容在聽到均昊的話後,有些僵硬,單夫人硬把兒子壓坐。

『就一首嘛!我想聽。』



知道爸爸走後,媽媽一直很寂寞,均昊雖然霸氣,卻也不忍拂逆媽媽這點小小要求。

『彈哪首?』他問芸熙。

『都可以,你主奏,我跟著你。』芸熙很開心均昊沒有堅持拒絕。



均昊手放上琴鍵,開始彈著,

芸熙也立刻跟上均昊的旋律

曲子才彈到一半,均昊看到芸熙手上的訂婚戒指,不知怎的,眼前突然拉出另一個畫面,是下午在錢來也,同樣在彈琴的卻沒有戒指的天瑜的手。



『勤奮的手跟鑽石一樣值得珍惜…』均昊盯著戒指脫口而出。

『均昊,你說什麼?』芸熙沒聽清楚。

原本的合奏,因為均昊的分神,嘎然而止。



『媽,芸熙,我有點累了,你們聊,我要回房。』

均昊並不想多做解釋,逕自離開。



*** *** ***



空虛的感覺是因為,缺席的記憶,讓心裡的位置模糊了。

模糊了,那原來應該清晰的,你的臉。






轉自ptt明道版
作者 明道版版主 ens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